陌上斜阳树

君子之交淡如水,无须好奇。

k悦眉兮眉悦k(1)晚安

k悦眉兮眉悦k(1)晚安
时间线:原剧同居后未表白
希望是互宠日常甜文 ,但怕自己写不出甜甜的感觉
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预警
以下是正文

自从ko搬进了郝眉家,我们的省状元便重新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,享受着黑客大厨室友带来的三餐投喂,一室整洁,以及工作减半的福利。
如果说郝眉上大学之前的少爷生活得益于家境优渥,那么ko的到来便是天上的大馅饼砸到了小吃货,让人满足得不要不要的。
不过郝眉虽说打小被人服侍惯了,但面对ko毫无保留的付出,他还是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。若ko像愚公和猴子酒一样偶尔和他开开玩笑,互相嫌弃一番,再不然像老三一样压榨一下自己,或许郝眉还可以觉得正常些。
但ko的高冷寡言是全致一都清楚的,面瘫黑客的技术和气场令人敬而远之,ko自己也从未刻意拉近与他人的距离,又或者说,他习惯这种距离。
而郝眉,明显不在这个他人之列。
一开始我们小美人以为ko只是慢热,毕竟自己当初跟这位大厨交朋友也费了好大劲。
但从ko进致一到现在已经好几个月了,他对其他人还是不咸不淡,对自己的好却越发明朗,近一个月来成为室友后,用愚公的话说好得更是"变本加厉"了。
当郝眉意识到这些的时候,ko已经完全融入了他的生活。
从前一天不吃肉浑身难受,现在一天不喊上百次ko,浑身也难受。
面对大家的调侃,他也只能用炸毛来掩饰。
每当此时,ko都用那双深邃的眼睛看着他闹,看得郝眉很快就没了底气。
他连自己都说服不了。
郝眉无法给他们的关系下定义,从最初的厨师与吃货,到如今同居的室友,不过几个月的时间,他们的关系好像进展得太快太快太快了,但算上幻想星球的那段渊源,他跟手可摘星辰,已经相识多年了。
每每想起微微师妹说的"网上相识,现实相知",郝眉便觉得没由来地心虚,他跟ko何尝不是如此?
不过他们的关系会向着老三和三嫂的方向发展吗?
郝眉隐约觉得自己有答案,只是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接受这个答案,更不敢确定这是不是ko想要的答案。
他现在只能催眠自己不去想,又或者,躲开一段时间。
马上就是国庆了,对于有工作的人而言,春节和国庆是唯二可盼的长假。
郝眉许久没有回老家了,他最后一个暑假早就在一行行代码中溜走了,上次回去,早已是最后一个寒假的事了。
尽管前不久父母才来帝都看过他,还为他置办了房产。
但郝妈妈还是挂念着自己的宝贝儿子,就盼着他多回家。
而且,我们天秤座的眉哥,就要过生日了。
郝眉已经几年没在家过生日了,他的生日是在国庆假期的几天后,一个绝对要上课上班的日子,上大学的这几年生日都是和舍友过的。
应郝妈妈的要求,也为了清理一下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,郝眉多请了几天假,延长了他的假期。
现在已经是国庆放假前的最后一个下午了,而且,过了下班时间了,致一里只剩郝眉和ko,还有办公室里的肖奈。
致一本来就没几个程序员,郝眉要是这么一请假,工作便都落在了ko头上。
即便郝眉有意在国庆之前先完成了一部分工作,剩下的依然堆积如山。
眉哥一拍桌子,嚷嚷着"大不了你眉哥带回家做"。
ko闻言抬眼看他,"我来做"。
郝眉噘起了小嘴,"不行,这样显得你眉哥多不仗义啊。"
ko慢慢走近,左手撑在桌子上,右手抽走了郝眉的笔记本,俯视着他,"你休息"。
郝眉嘴巴微张,亮亮的眼睛眨了又眨,像是反应不过来,没有任何挣扎地任由ko拿走了自己的笔记本。
"ko!"郝眉回过神来。
ko看了他一眼,"你休息,我来做。"ko的嗓音给人一种可靠的感觉,语气虽柔和却又不容辩驳。
而且,ko本就话少,同样的话,他难得说了两次。
郝眉知道反抗无果,也就懒得挣扎,"那谢谢啦,回来给你带好吃的",笑得一脸阳光,人畜无害。
"嗯",ko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简短,见郝眉笑得灿烂,也微微勾了勾嘴角。
郝眉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笑起来真好看,虽然只是淡淡的,却十分地有魅力,让人移不开眼,唯一可惜的是,他并不常笑。
郝眉呆呆地笑了好一会儿,才惊觉刚才自己好像在花痴ko,瞬间想抽自己两下,稍稍地控制了一下表情,便拉着ko回家了。
ko为郝眉准备了大餐,想着接下来几天都吃不到ko手艺的郝眉放开了肚皮吃,饱得瘫在椅子上。
在郝眉歇够了的时候,ko已经帮他收拾好了行李,吃饱喝足的郝眉难得乖乖地去洗澡睡觉了。
"晚安啦,ko!"郝眉打着哈欠倚在了自己的房门口。
"晚安。"ko难得地回了这句话。
郝眉也是一愣,以前他跟ko说晚安,ko只会回个"嗯",自己早已习惯。
现在ko回了一句普通的"晚安"却让自己脸上有些发烫。
为了掩饰自己奇怪的情绪,郝眉又打了一个哈欠,顺势挪回了房间,关上了房门,成大字型趴在床上,听着自己咚咚咚咚的心跳声,郝眉不禁觉得,果然应该躲一阵子,不然按这个节奏要出大事啊。
"晚安啊……"郝眉一边念叨着,一边回想着ko那一句"晚安"。
"管他呢,就算出大事也一定是大好事",这是郝眉入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,一夜好眠。
而隔壁房间的ko却未合眼。
他搬进来近一个月,如愿每一天都和郝眉在一起,这早已成为戒不掉的习惯——比自己习惯了多年的独立生活还要深入骨髓的习惯。
而接下来的几天,自己的生活要被打回原形了。
接下来的几天,看不到那一张灿烂的笑脸了。
接下来的几天,听不到那一句暖暖的"晚安"了。
幸而,小家伙很开心。
幸而,小家伙还会回来。
幸而,小家伙有家人,可以跟他说"晚安"。
tbc



第一次写文,文笔很渣,逻辑很乱,只是想净化tag,希望违和感不要太强,大家凑合看吧。
一直觉得有人跟你互道晚安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晚安,愿一夜好眠,愿明日再无波澜。

评论(9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