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上斜阳树

君子之交淡如水,无须好奇。

【k莫】粽子

粽子
短篇一发完
端午节前两天,公司发了粽子。
郝眉觉得一种口味不满足,跟ko商量让他多做几种。
单身狗愚公默默地听着郝眉报出了一串乱七八糟的馅。
又听到ko“嗯”了一声以示回应,又默默地去热饭了。
愚公趁机凑上去拍了郝眉一把,又指了指桌上的三角粽,“眉妹啊,你们家做这么多粽子,把你吃成粽子了咋办?不然我帮你分担分担?”
郝眉对这种分食的借口嗤之以鼻,拨开愚公的手,“忒假了,你眉哥我啊吃不胖!”
愚公望着某人的下巴,虽然身上不怎么长肉,脸倒是圆的很,想着粽子是骗不到了,装作一脸嫌弃地扫了郝眉一眼,“反正我话就摆在这儿了,胖成粽子的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!”
郝眉觉得他的眼神刺激到自己了,下意识摸了摸身上的肉,好像是胖了一丢丢,就一丢丢。
本着旁观者清的想法,郝眉火速地找到了ko,“ko,我像粽子吗?”
郝眉又觉得自己讲得不明不白的,正打算解释,ko却一本正经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郝眉顿时不是滋味儿,真让愚公说对了?
眉哥胖成粽子了?
一向嫌他瘦的ko都感觉出来了?
郝眉蔫蔫的,瘪着小嘴,“你眉哥不想吃粽子了!”
ko觉得自己可能说错话了,把郝眉抱进怀里,用吻安抚小孩儿,“怎么了?”
“愚公说我胖成粽子了,你居然也这么觉得!”
ko表示无辜,翻了翻手机,搜了搜长粽子,指着它说,“细细长长的,太瘦了。”
郝眉那点不满融化了,“你吃惯这种粽子啊?那我们多做两个!”
“嗯。”
不久,愚公电脑桌面壁纸及所有图标都成了三角粽,改不回来,郝眉见了笑趴在桌面。
愚公表示,黑客的报复果然可怕。
后来,ko做粽子的时候,郝眉一直在捣乱。
突然想起来什么,郝眉说“那个很瘦的粽子,多做两个吧。”
ko洗了洗手,“有了。”
“哪儿呢?”
ko把人圈进怀里,手又往小郝眉伸去,“这儿,我喜欢眉馅儿的,可以做吗?”
郝眉无力招架,埋在ko怀里点点头。
今天的ko吃到了粽子眉。

评论(2)

热度(80)